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培训>>课程管理

   课程管理


时间:2021年06月26日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创业基础》

课程宗旨是强化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学生创业精神、掌握创业基本方法。课程通过小班授课,掌握创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理解创业的价值与意义,分组模拟现代企业运营,创新项目路演等方式完成课程过程。课程主要包括创业概述、创业团队组建及特点、项目选择及优势分析、市场分析、项目竞争分析及商业模式、市场营销策略、团队优势及管理、创业融资分析及风险管理、创业财务管理等。课程教学过程中以学生专业知识的创新应用为主线,聚焦现代企业管理,以实现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的目的。

 

《创客实战训练营》

《创客实战训练营》是一门由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重点打造的社会实践类课程。课程以“专创融合”为显著特色,立足创新创业人才培育需求,面向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实际需要,整合校内外优质实践资源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搭建平台,促进学生知识与实践能力的提高。通过对创新创业知识与智能硬件的学习,学生的创新思维受到综合性训练、工程能力得到系统性强化、项目分析实践与团队合作技能显著提升。2020年,《创客实战训练营》课程被认定为河北省首批社会实践类一流建设课程和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3D打印基础》

 3D打印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运用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

课程将通过小班授课,学习3D建模技术,掌握3D打印的操作方法,从而提高学生的三维空间想象力,以及产品设计能力,为学生做出高水平创新作品打下坚实的基础。


 

数学建模创新实验班

数学建模就是通过计算得到的结果来解释实际问题,并接受实际的检验建立数学模型的全过程。本实验班的开设目的是让学生获取数学建模基本知识,学习MATLAB、SPSS、LINGO、Latex等软件的具体应用,接受必要的技能综合训练,提升英文论文的写作技巧,为学生参加数学建模比赛打下良好基础。

 

电子技术创新实验班

电子技术创新实验班的开设目的是使学生了解电子电路设计基础支持,掌握EDA设计和嵌入式系统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应用方法,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为切入点,结合实际竞赛题目,采用理论教学与实践训练有机结合的课堂形式,接受必要的技能综合训练,为学生学习后续课程以及从事电子技术方面的科技创新和科学研究工作打下一定的基础。

 

程序设计创新实验班

程序设计过程就是通过深入调查研究、了解问题实质、做出简化假设、分析内在规律等工作的基础上,建立对应的计算模型,通过算法描述将解决该问题的步骤确定下来,并通过实际的编程进行实现。本实验班的目的是增强工科和理科学生对算法的理解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为学生参加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打下良好基础。

 

英语立论与思辨创新实验班

英语立论与思辨是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中高级语言及思辨技能课,其主要目的在于培养学生灵活运用语言的能力、缜密的逻辑分析能力和深入思考分析问题的能力。本课程主要通过对演讲和辩论形式、技巧等重点内容的讲解,结合实际训练,使学生在前期口语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其综合用语能力,为学生参加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打下良好基础。



最新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