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评创>>正文

【秦皇岛日报】搭建创业平台 实践高校生根——第七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举办

时间:2022年06月09日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本报讯(记者李娜 通讯员齐芳 郜启飞)5月27日,第七届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拉开帷幕。来自省内34所高校的500余名师生、专家和企业家等在线上同步参会,通过主题报告、交流分享、项目推介等形式开展交流展示和项目评审。

本届年会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秦皇岛东软创业大学协办,经过前期推荐报送、专家评审,共入选优秀学术论文95篇、创新创业交流项目98项,创业推介项目70项。

“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目的,就是要为大学生朋友们搭建创新创业交流与展示的平台,为高校搭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讨交流的平台,为企业拓展解决技术问题的渠道,为学校和社会各界搭建协同育人的舞台。”开幕式上,河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廷山表示,希望各高校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造就一大批勇于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高素质人才。

高校作为知识人才的汇集地,在引领科技进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和成果转化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副校长赵勇代表承办单位表示,学校将借助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这一平台,不断推进省内高校、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做好政策引领、环境支撑和示范帮扶,让创新创业的理念在高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闫小兵、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双创教育业务线负责人刘斯媛分别以《全面深入实施“国创计划”,构建“融通”育人新模式》《创新创业课程混合式教学改革经验交流》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燕山大学2018级本科生朱豪杰分享了完成“托抱式多臂协作智能护理机器人”国创计划项目的心得体会。各项目以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了成果展示。经评选,来自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航空护航员”等20个项目获特等奖,来自燕山大学的“抓钩式自平衡爬楼机器人”等40个项目获一等奖,来自河北大学的“基于模糊控制的智能新风系统设计”等56个项目获二等奖,来自河北科技大学的“风光储无人机充电基站”等66个项目获三等奖。年会还评选出“最佳创意项目”6个、“我最喜爱的项目”10个。

 

最新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