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评创>>正文

【河北教育网】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北赛区)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落幕

时间:2021年11月30日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齐芳 徐楷)11月16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北赛区)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落下帷幕。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共选派18支队伍参赛,1支参赛队被评为河北赛区优秀队并获得推荐参加全国评审资格,4支队伍获二等奖,4支队伍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于2017年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河北赛区)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吸引了来自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等44所院校、293支代表队的1000余名师生参赛。竞赛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组织方式,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操作”两部分,涵盖了从基础到综合应用等多个领域,着重考核参赛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进行理论设计的能力、实践创新和独立工作的基本能力、实验综合技能(制作与调试)。本次竞赛采用在线测评方式,赛区专家组集中对各参赛队的作品进行评审,最终选拔出28支参赛队为河北赛区优秀队并获得推荐参加全国评审资格。

作为承办单位,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自暑假开始积极筹备竞赛。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竞赛由线下调整至线上。面对线上评审的新要求,学校迅速调整、科学部署,组织各高校召开线上评审说明会,进行线上评审环境布置,以多机位、全覆盖的评审环境保障了“云评审”的公平公正。同时在全校范围内招募志愿者145名,对志愿者进行分组业务培训,为圆满完成此次竞赛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河北教育网:http://www.hbjyw.cn/news/detail/237127/12.html

 

最新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