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创新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年09月26日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各学院:

为培养和支持一批高水平的学生创新团队,更好地为大学生研究性学习、主动实践和科技创新提供自主发展的平台和各类资源,全面提升我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现决定开展学生创新团队申报工作,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全校以学生为主体的各类学生创新团队。

二、申报条件

1. 学生创新团队应清晰规划对团队成员的培养方式和培养过程,合理设置团队学术成果、科研贡献、竞赛成绩和社会影响力的培养目标。

2. 学生创新团队应明确固定指导教师团队,导师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

3. 学生创新团队成员应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团队中本科生比例应在50%以上。

4. 鼓励跨学科组建创新团队,鼓励学院与校外科研机构、企业合作组建创新团队。提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合作攻关和集成创新。

5. 学生创新团队应具有较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近三年来团队在各类创新创业活动中取得较好成绩。

6. 学生创新团队建设依托的学院应为团队提供必要的场地、实验室等支持政策,为学生团队和指导教师团队提供相应激励和保障政策。

三、申报与管理

1. 以学院为单位进行申报,创新团队提出申请,填写《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创新团队申报表》,2023年10月20日前各学院将申报表、支撑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报送至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南校区科技楼9037室),电子版发至邮箱:songhao@neuq.edu.cn。

2. 学校组建评审委员会组织评审工作,重点考察团队基本情况、建设基础、已取得成效、发展规划、建设目标等情况。

3. 学生创新团队采取年度考核的方式,坚持团队文化建设和成果考核相结合,重点考核人才培养情况、团队科研方向建设情况、培养模式创新情况、科技竞赛获奖情况、参与创新创业项目情况、发表学术论文或获得国家专利情况以及基地管理、团队文化等,根据考核结果确定一批示范性学生创新团队。

四、保障措施

1. 评审通过的学生创新团队,学校将支持团队开展创新创业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并给予一定的支持经费。

2. 示范性学生创新团队,学校将激励一定额度的经费支持团队建设。

 

联系人:宋浩

联系电话:0335—8068068

 

附件: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学生创新团队申报表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2023年9月26日


 

最新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