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二届“东软睿道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2年09月29日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各学院: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引导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备战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定开展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二届“东软睿道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参赛作品应突出前沿性、科学性、先进性和应用价值,优先鼓励在前沿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和特色学科领域中选题,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以解决热点、卡脖子、前沿问题为最佳)。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三类: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主要是涉及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及能源化工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论文。作者仅限本科生。

选题关键点:选题前沿+需求急迫+科学价值大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及学术论文

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所属领域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参赛作品中可包含被采用的为党政领导部门、企事业单位所做的各类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和咨询报告。

选题关键点:特色鲜明或题材新颖或情怀深厚或紧扣热点+社会价值大

(3)科技发明制作

科技发明制作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小,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选题关键点:选题前沿+需求急迫+应用价值大

二、报名方式

以团队方式进行报名,参赛者需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团队成员不超过7人,每名学生只可参加一个项目。团队自愿聘请指导教师,指导教师人数不超过2人。由项目申报者(第一作者)向其所在学院申报。

三、赛程安排

1. 即日-11月15日,宣传、发动、申报。

各学院要广泛动员,积极宣传,深入学生了解并挖掘优秀项目或潜力项目,收集科技含量高、理论性强、应用前景好的学生科技学术项目,指导学生进行立项申报,学生团队负责人于11月15日前扫描报名二维码(附后)填报报名信息。

竞赛宣讲会时间、参与方式:

哲学社会科学类:10月8日(周六)19:00

腾讯会议号:143-840-566

科技发明制作、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10月10日(周一)19:00

腾讯会议号:384-914-363

2. 2022年11月-12月,项目立项、书面评审。

学校组织专家对通过申报项目进行立项评审、书面评审,通过的方有资格参加校内选拔赛。

3. 2023年3月-4月,校内选拔赛。

学校组织专家进行答辩评审,评选出奖项若干,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校赛交流QQ群:767131072

 

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eP489in.aspx

报名二维码: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2022年9月29日


 

最新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