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失效分析大奖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2年12月24日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近日,第七届全国失效分析大奖赛总决赛成绩揭晓。我校学生再创佳绩,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本届大赛由中国体视学学会、欧波同集团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失效分析分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可靠性工程分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分会协办。大赛采用“云端”参赛及专家评审形式,来自全国各高校和企业的163个参赛队齐聚线上。我校学生经过赛前的不懈努力,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查阅了大量资料,并进行试验研究,解决了材料失效的难题。最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稳定的发挥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该项赛事是我国材料失效分析领域唯一的全国性赛事,旨在通过对失效案例的分析,增强参赛选手综合运用材料科学基础知识和分析方法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助研,提高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我校学生通过参加此次竞赛,夯实了学科基础知识,提高了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学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最新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