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我校学生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年12月15日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12月3日,第十五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或3DDS)年度总决赛在线上成功举行。我校学生团队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

大赛由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工信部、中国科协多部门联合指导,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三维数字化技术与教育培训联盟、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主办。作为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包括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650所高校、15830个团队参赛,最终800余支队伍2000余名参赛者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评审专家现场评审、选手线上讲解、展示与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零ERROR”团队凭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技能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喜获佳绩。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由资源与材料学院于今年3月组织开展校级赛事,并成立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学生进行指导,从设计的创新性、工程实用性、社会价值等方面凝练参赛主题,打磨参赛作品,不断提高项目质量,在10月份举办的省赛中获得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二项。通过参加本次竞赛,我校不仅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目的,加强了对学生的主体性、个性化培养,为培育应用型人才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提升了我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综合实力,增强了学科知名度。

713F



 

最新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