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我校学生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学生喜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是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竞赛旨在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54257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

我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由大创中心指导、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于3月启动大赛的宣传和培训工作,7月开展校赛选拔,最终确定推荐115支队伍参赛,经过河北省和国家组委会的两次评审,由季佳琪、李学鲁、李曜航组成的队伍荣获全国一等奖;由姜嘉美等人组成的3支队伍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另外还有44支队伍分获河北赛区一等奖和二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建模指导教师组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多次获得国家或省赛区的表彰,特别是,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30周年表彰活动中,王晓敏、李晓奇、刘建波分别获得从事数学建模竞赛与教育工作“25年以上”金质奖章、“15年以上”银质奖章,其中刘建波还获评“全国优秀指导教师”。


 

最新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