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我校承办第六届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时间:2022年10月30日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10月22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承办的第六届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线上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吸引了北京交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来自省内外69所高校的404支队伍同台竞技。

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面向全省高校大学生的年度性学科竞赛,是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简称CCPC)的省赛组成部分。旨在激发大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与潜能,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作为承办单位,我校扎实做好赛事组织工作,严格规范比赛程序,采用基于网络的分布式竞赛方式,开展专题培训进行流程指导,通过模拟演练测试编程环境和赛事监督条件,确保比赛运行流畅。组织了65名竞赛志愿者,通过云端监考系统、实现线上线下协同监考,对比赛进行全过程监控,为赛事公平公正进行提供保障。

本届竞赛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每支参赛队需在5小时内完成12个编程题目。经过激烈角逐,本科组共产生一等奖37个,二等奖77个,三等奖110个;专科组共产生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4个。我校派出的20支参赛队伍均取得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1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

据悉,我校于2017年发起承办了首届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并连续六年承办该项赛事,不断扩大竞赛的参与面和辐射面,带动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创新能力的培养,为参赛高校打造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引领并促进河北省高校程序设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

15C57

F4FA5



 

最新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