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我校学生在“西门子杯”第十六届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斩获特等奖

时间:2022年09月19日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近日,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我校代表队获得企业命题赛项全国特等奖,实现我校在该赛项最高奖项零的突破。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企业命题赛项以培养、选拔智能制造业急需的优秀人才为首要任务,要求参赛者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开发能力。该赛项由企业给出生产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参赛者根据具体需求进行问题解析、方案设计以及设备研发等。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控制工程学院由李秋明老师牵头成立指导教师团队,组织学生积极备赛。参赛师生废寝忘食、攻坚克难,在备赛和参赛过程中强化了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最终,由高原、杨乐老师指导的姚敬宇、余俊松、王秋迪团队脱颖而出,凭借“工业二维码在线实时检测系统”作品以组别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全国特等奖。

        据悉,“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是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大赛在教育部、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制造业企业和全国近800所高校、2000余学院的支持下,已成为中国智能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家级赛事。

 

 

最新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