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递>>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突破

时间:2022年09月01日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近日,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揭晓。我校资源与材料学院学生团队斩获全国一等奖,实现我校在该项赛事最高奖项零的突破。

本届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和山东科技大学承办,吸引了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南大学等142所高校、675支队伍、2838名在校生的广泛参与。在区域赛和总决赛答辩过程中,我校参赛团队沉着冷静、发挥稳定,详细阐述了团队作品的设计思路、主要成果和创新点,认真回答了评委提问。最终,由林小娉和房大然老师指导的高飞扬、施泽齐、袁维杰、刘嘉欣、姜霁洋团队荣获本科生组全国一等奖。此外,由高秋志和房大然老师指导的张胜煜、张城衔、张伟、李心童团队获得研究生组全国三等奖。

据悉,“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材料领域的专业赛事,是一项面向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该项赛事始办于2015年,已经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受到高校和行业的普遍关注。大赛内容覆盖了新材料开发、热处理、表面改性工艺技术及应用成果,作品形式有论文、实物和专利等,涉及关键件的选材、工艺制定、设备选择、质量控制及检验,是高校培养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和创新型人才、为行业储备后备力量、为我国制造强国战略提供智力支撑的优质平台。

 

最新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