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科技创新>>科技竞赛>>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一届“东软睿道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3年10月25日     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各学院:

为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引导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激发我校大学生科技创业、实践成才的热情,备战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定举办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十一届“东软睿道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组别

参照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章程(若国赛章程有变,另行通知),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五个组别:

1.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在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军民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城乡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3.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金融与财经法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人力资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4.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5.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区域合作,在工业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二、报名方式

以团队方式进行报名,参赛者需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计划团队,人数不超过7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每名学生只可以参加一个项目。每个参赛项目只可选择参加一个组别,不得兼报。团队自愿聘请指导教师,人数不超过2人。跨学院的项目,由项目申报者(第一作者)向其所在学院申报。

三、赛事流程

1.即日起—2023年11月30日,宣传动员、组织报名。

各学院要广泛动员,积极宣传,组织学生进行作品申报,撰写商业计划书。于2023年11月30日前由负责人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进行大赛报名,并加入校赛交流群,后续安排将在交流群公布。

竞赛宣讲会

时间:2023年11月3日(周五)19:00

地点:南校区科技楼9楼9024报告厅

宣讲会报名二维码:



宣讲会报名链接:

https://www.wjx.top/vm/Y62BK08.aspx#

2.2023年12月,项目立项。

学校组织专家对通过申报项目进行立项评审,通过的方有资格参加校内选拔赛。

3.2024年3月9-10日,校内初赛。

学校组织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答辩评审,团队自行准备商业计划书和比赛PPT,初赛选出若干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2024年3月23日-24日,校内决赛。

经过初赛、决赛,将评选出奖项若干,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评审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校赛交流QQ群:836877227

报名二维码: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m/wTojjQi.aspx


 

最新热门